您好,欢迎来到诚信大讲堂 登录 注册 帮助

首页>政策解读 

8000名微商共同点亮“诚信之光”

关键字:诚信 讲堂 诚信大讲堂 浏览量:347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5-07-13

 “我宣誓,遵守中国法律,保护好微商经营环境,不卖假货,不卖伪劣产品,不卖不符合法律规定的产品,不欺骗消费者,诚信经营,规范创业! ”昨日上午,中 国优质微货源平台“特苏岛”创始人徐义作为微商代表,带领200多名微商在青岩刘村进行了诚信宣誓。中国电子商会微商专委会秘书长冯凌凛现场宣布,“诚信之光”的火炬正式在江东街道青岩刘村点亮,之 后在绕转全国23个省和100个城市之后,将永久性落户在义乌微谷小镇( 国内首个微商创智园区) ,成为义乌20万互联网从业者诚信经营的“符号”和“坐标”。

 “如今,微商代理商囤货、微商产品质量问题、交易诚信问题、微商销售模式、微商暴力刷屏、虚假交易等现象层出不穷。”冯凌凛说,为了净化微商经营环境,在工信部指导协会中国电子商会微商专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微数据联盟倡议和发起了“点亮诚信之光”火炬传递仪式以及互联网创业万人签名活动。截至目前,我市已有8000余名微商参与了“虚拟火炬”微信传递,义乌微商群体已诞生以诚信经营的“诚光族”。“诚光族”开创性地以火炬传递和万人签名形式定格历史,以当前互动性极强的移动互联网形式传播,以人与人最为频繁的互动方式微信进行监督和传递,是典型的以“道德约束”为核心要件的信用体系建设行为。据介绍,预计活动至少吸引20000名微商参与,并辐射到全国5000万人群。

 在一个新的商业生态下,诚信变得至关重要。目前,中国电子商会微商专委会已率先发起并成立国内首个微商诚信认证平台,“诚信之光”火炬的传递和签名人员将在中国电子商会微商专委会和微谷小镇创智园两大平台进行即时查询和跟踪。“有违背诚信交易行为并被举报核实的人员将从两大平台上消失,中国电子商会微商诚信认证平台中也会出现相应的预警信息。”冯凌凛说。


Copyright©2-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2020,联合诚信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站所有信息
京ICP备 1306666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