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诚信大讲堂 登录 注册 帮助

首页>政策解读 

诚信做人 文明上网

关键字:诚信 讲堂 诚信大讲堂 浏览量:689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6-11-23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华夏民族最崇尚的品质,已传承数千年。构建和谐社会,个人需要诚信,集体、社会和国家都需要诚信。诚信是做人之本,立国之基,是文明社会不可缺少的道德规范,是每个公民应该达到的基本道德水准。

  在现实生活中,父母和老师从小就教育我们讲真话,干实事,做一个诚信守信的好孩子。学习的时候,我们要虚心好学,不能囫囵吞枣,更不能不懂装懂,学问容不得半点马虎和虚假。随着时光流逝,我们开始步入社会,找工作,求生存,谋发展,开创自己的事业,我们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勤劳付出,真诚奉献,事业才会有所成就,工作容不得半点弄虚作假。在交朋接友时,我们要以诚待人,用真诚打动朋友、同事、伙伴、甚至对手,达到以心交心的境界。

  如今,随着互联网业的迅速发展,网络已遍通全球,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现在一天不上上网,不去浏览一下新闻,心里反而觉得空落落的。在我们个人身上,不管悲欢与离合,我们都可以通过敲击键盘,写成文字或拍成相片,将自己的心情上传至网络,让大家知道自己当时的感受,悲伤时让亲友感同身受,快乐时与大家一起分享。

  现在,网络上开设的各种网站、论坛、微博,还有QQ,微信,陌陌,电子邮箱等成为人们聊天、传输信息和购物的首选渠道。对个人而言,在虚拟的网络里,我们有了更为广阔的言论空间。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只要连上网络,随时可将在偏僻小山村的人和事贴到网上,传向世界,人人皆可浏览评论和转发。

  我国的互联网制定有一系列的管理办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没有规则不成方圆。每个人在网上注册ID时,网页上都会弹出相关的明文规定,约束网友共同遵守好,维护好健康文明有序的网络环境。然而,一些人注册后忘乎所以,随意捏造事件,制造谣言,颠倒黑白,煽动不知情的网友散布谣言,制造恐慌,行为极不负责任,没能遵守好互联网的相关法律法规,没能把握住自己的道德底线,因其不当的行为,给社会造成了无法挽回的负面影响,直接危害到共同秩序的稳定,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产生活。不管是造谣者,还是传谣者,均应受到监管部门的依法惩处。

  在我们身边,就发生过很多例子,一些网友不分青红皂白,不顾后果,将一些随意捏造的谣言上传到网络,比如、秦火火网络造谣事件,各种明星被离婚事件等,最终在监管部门的权威证实一一被击破。造谣者,千万不可存侥幸心理,现在科技发达,监管部门随时可通过IP地址查找到你。到时,等待的将是严肃的处理。

  一些敏感事件,或许因你将其造成谣言,上传到互联网去,就会被国外的一些媒体或反华势力捕风捉影,成为他们手中的把柄,进而攻击我们的国家,诋毁我们的形象,给我们在国际上造成巨大的负面压力,如果出现,那损失是无法估量的。因此,我们要时刻预防好,将谣言止于萌芽状态间。

  制造谣言者,固然可恶。而不经思索,不问真伪,对谣言进行转发者亦应受到谴责。网络诚信,与每一个网民息息相关,增强自身辨别是非,抵御网络谣言的能力,需要我们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思想认识。

  凡事都有两面性,如果通过网络,挑起事端,造谣传谣,必定是害人害已,将在人生簿上留下污点,误了一生。若是利用得好,发挥网络积极的作用,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如组织爱心人士募捐献血,一起做公益,帮助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子,救助残疾人,或帮失散被拐儿童寻找亲人等,通过网络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那将会使我的人生更加多姿多彩,社会也会因你变得更加和谐美丽。

  诚信,伴随着我们的一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氛围,从我做起。


Copyright©2-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2020,联合诚信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站所有信息
京ICP备 1306666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