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诚信大讲堂 登录 注册 帮助

首页>政策解读 

诚信危机

关键字:诚信 讲堂 诚信大讲堂 浏览量:602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6-11-23

 近日,备受关注的广州大学城“6·29女尸案”宣布告破,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两个20多岁的年轻人素不相识,女孩却被唐某残忍地勒颈而死,而唐某的杀人动机竟是因网店被退货并被给予差评而心生不忿。网友纷纷评论:“差评真的伤不起。”

 网购在近几年成为流行趋势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它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一种方便快捷的流通渠道,而网购后给予卖家评价,其初衷也是通过提供一种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途径,让买家可以提升对网络购物的信任度,从而扩大网络市场。买家收到货物后觉得没有如卖家描述的那样物有所值才给予差评。这是提醒其他人谨慎购买,也提醒卖家诚信经营。

 在此情况下,卖家应该先从自身找问题,与买家及时沟通,通过提升产品或者服务质量来妥善解决问题。但是,有一些卖家心怀愤恨,或者对买家进行电话威胁,或者利用买家留下的信息在社交网络注册账号,有的卖家甚至给买家寄送寿衣等不吉利的物品……这些行为不光违背了网络购物的诚信初衷,也违背了做人应有的基本道德,于卖家而言,是百害而无一利。因为如今的网购市场,大家虽然将店铺评价和信誉度作为是否购买的衡量标准之一,但正因为卖家店铺里存在一些差评,才更增强了店铺的可信度。如果店铺里没有一个差评,全部都是好评,买家反而会觉得这些评价是通过一些手段刷出来的,不够诚信,因此也不会购买该店铺的商品。因此,遭遇差评时,卖家应理性对待,与买家和谐解决问题,而不是肆意报复。

 马云在创建阿里巴巴时曾经提出:做人之首便是“诚信、激情和敬业”,足见诚信的重要性。如果人都做不好,事也不可能做好,距离成功就遥遥无期了。


Copyright©2-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2020,联合诚信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站所有信息
京ICP备 1306666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