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诚信大讲堂 登录 注册 帮助

首页>政策解读 

讲诚信 买卖才长久

关键字:诚信 讲堂 诚信大讲堂 浏览量:452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6-11-23

 前些天,去菜市场买山药。泥巴将山药糊满,请摊主抖抖泥巴,而摊主象征性地抖了抖,边抖边叽叽咕咕,很不舒服的样子。笔者粗略估计,一斤山药,泥巴起码有一两之多。看来摊主把泥巴卖成山药价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不禁让人掂量,这买卖中诚信的斤两呢。

 自古以来,买东卖西,讲究货正量足,童叟无欺,其实,就是一个诚信。国无信不威,人无信不立,这是经验,也是教训。讲诚信的味道越来越淡,蔬菜裹泥增重,猪牛肉注水,刚买的新裤子穿不了几天脱线,油光可鉴的新鞋十天半月“张口”。有的人一买东西就有点神经紧张,看了又看,比了又比,生怕买的是质量不佳的“茶叶货”。

 至于用地沟油炒菜,卖死猪肉……这些损害人体健康来赚黑心钱的商家,诚信二字更是被扔到了犄角旮旯。

 说起生意经,我们的老祖宗可是有一整套的学问,其中强调“货真价实、诚信经商”的尤其多:“一分信誉十分财,十分信誉黄金来”、“真材实料,顾主必到”、“货好人常顾,店雅客勤来”……

 古人尚知“失信丢财”,今天一些人缘何如此短视浮躁、急功近利?货好不好,消费者说了算。所谓“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下,生意要长久,诚信万万不可丢:要知道市场就是熔炉,只有真金才不怕火炼。


Copyright©2-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2020,联合诚信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站所有信息
京ICP备 1306666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