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诚信大讲堂 登录 注册 帮助

首页>政策解读 

行文明经商风范 树诚信经营品牌

关键字:诚信 讲堂 诚信大讲堂 浏览量:347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5-07-08

  望城区乔口镇工商联将“诚信经营”工作列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辖区内树立诚信经营商业品牌,积极组织开展“文明经商、诚信经营”活动,以“文明经营、诚信取胜、遵纪守法、践行文明”为主要内容,组织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消费者积极参与,建立诚信、和谐的市场经济秩序,为乔口镇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经济氛围。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工商联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成立了“乔口渔都文明经商服务中心”专门负责“文明经商、诚信经营”活动的组织与实施;二是制定了“文明经商、诚信经营”实施方案。从今去年五月份开始,就按《实施方案》在逐项落实,具体实施;三是聘请一个专职、一个兼职人员专门负责组织实施“文明经商、诚信经营”活动,并对市场的文明、诚信经营进行监督管理;四是通过多种形式向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宣传开展此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号召广大企业和商户积极开展诚信教育,创造诚信经商、文明服务的氛围,树立“诚信为荣、失信为耻”的新风尚。在宣传时,将开展活动的目的、意义、要求、做法以及承诺等详细内容编印成《告知书》印发给商户,共发放《告知书》400多份;五是通过宣传发动,积极组织私人企业、个体工商户参与“文明经商、诚信经营”活动,到目前为止,全镇范围内300多家个体工商户,有200多户与文明经商服务中心签订了“文明经商、诚信经营”《 承诺书》;六是将参加“文明经商、诚信经营”活动并签订了《 承诺书》的商户张榜公示,在集镇人员集中的地方用宣传栏的形式进行公示,全镇共制作2ⅹ2.4米的公示牌18牌,接受社会、消费者的监督;七是在参与“文明经商、诚信经营”活动的企业和商户门店显眼的地方悬挂《文明经商 诚信经营承诺单位》标志,并将投诉电话公布在《文明经商 诚信经营承诺单位》的标志上,随时接受社会和消费者监督,如遇私人企业、个体工商户有欺诈、宰客等现象的投诉,文明经商服务中心的专﹙兼﹚人员10分钟之内赶到现场进行处理;八是开展评优活动。每年底由文明经商服务中心牵头,评选20%的“文明诚信经营”先进企业﹙商户﹚,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这项活动自去年5月份开展以来,广大私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加。主动接受社会和消费者的监督,达到了文明经商、诚信经营的目的,营造了乔口诚信、和谐的市场秩序,树立了乔口“文明经商、诚信经营”的商业品牌,为乔口市场的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市场经济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Copyright©2-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2020,联合诚信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站所有信息
京ICP备 1306666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