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诚信大讲堂 登录 注册 帮助

首页>观点荟萃 

诚信体系助力乡村建设

关键字:诚信 讲堂 诚信大讲堂 浏览量:430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6-11-23

 今年以来,西乡塘区努力探索将诚信机制运用到乡村建设活动中来,与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联手推进农村诚信体系建设,广泛开展信用户、信用村镇创建活动,使辖区内讲诚信、守信用的农户、农村企业等农村经济主体越来越多,促进了农村良好社会风气提升。

 在创建过程中,西乡塘区积极引导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推出信贷特色产品,满足农民融资需求。同时在农村中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评定工作,大力推进农村信用工程建设。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市评出信用农户1682户、信用村13个,建立健全了信用电子档案。其中,城区创建信用村12个,创建目前广西第一个信用商会——市西乡塘区坛洛镇商会,并获得支持贷款余额达1.3亿多元,惠及20个行政村,受益人口10余万人,从整体上推进了西乡塘区美丽乡村建设。

 在信用联社贷款的大力支持下,西乡塘区特色农业蓬勃发展。坛洛镇东佳村是信用村,通过信用联社的金融支持,该村那学坡葡萄种植合作社,每年种植葡萄亩产达1500公斤,不仅发展了特色农业产业,周末也常有市民前来果园观光、游玩和采摘,从而推动了乡村旅游的发展。

 作为信用村的石埠街道忠良村,一些有条件的农民改善居住环境需要进行新房加层,农村信用联社给予了大力帮助。该村忠良屯31户农民争取到加建贷款208.5万元,解决了新居加层资金困难问题。“都说农信社是农民自己银行,对于讲诚信、守信用的农民和企业,我们就像家里人一样不遗余力地支持。”南宁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信贷部的工作人员说。


Copyright©2-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2020,联合诚信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站所有信息
京ICP备 1306666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