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诚信大讲堂 登录 注册 帮助

首页>观点荟萃 

诚信纳税可轻松获取银行贷款

关键字:诚信 讲堂 诚信大讲堂 浏览量:719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6-11-23

  诚信纳税越来越“值钱”了。近日,在永宁县望远镇做钢材生意的韩玉田,拿着银川市兴庆南区国税局出具的《纳税人涉税信息公开确认书》,从宁夏银行通过“税银贷”金融服务申请到200万元贷款。银川市国税局与商业银行联合推出“税银贷”金融服务,以纳税信用作为主要授信依据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不到一个月,共向建设银行、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宁夏银行等提供11074户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信息,26户纳税信用优良企业获得贷款410万元。

  据统计,银川市现有A级诚信纳税户198家,B级诚信纳税户10876家。建设银行宁夏分行小企业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税务系统提供的良好信用等级证明,让我们又多了一个诚信度考核标准。”记者了解到,宁夏银行、石嘴山银行根据纳税人税务信用报告确定授信额度;黄河银行根据税务部门提供的信用报告名单主动上门办贷款;邮储银行则直接向优质纳税信用客户提供纳税额8倍的信用贷款额度;建设银行为诚信纳税户提供无担保、无抵押贷款。通过“税银贷”这道诚信服务金牌获得贷款的企业,纷纷为这项服务点赞。

 “税银贷”金融服务的推出,标志着税务机关、金融机构之间“激励守信主体、推动征信互认”联合工作协调机制初步建立,纳税和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合力正在形成。银川市国税局负责人说:“‘税银贷’金融服务在帮助良好纳税信用企业走出融资困境、修复断裂资金链条的同时,更收获了纳税人对税法的遵从。这是诉求导向型纳税服务机制建设的成果,也是社会信用建设和经济发展互动双赢。”


Copyright©2-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2020,联合诚信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站所有信息
京ICP备 1306666号-8